客機違反禁令進出伊拉克

有104名回教徒昨天搭乘伊拉克班機、飛到沙烏地阿拉伯進行一年一度的朝聖活動、此舉違反聯合國限制伊拉克國際班機禁飛國外的制裁令、稍早、伊拉克總統海珊出現在電視上、慶祝建黨50週年。一架俄製客機從巴格達東郊的基地起飛、航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聯合國安理會在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後、曾通過決議禁止國際班機進出伊拉克、昨天的飛航是制裁後的首次。

不過沙國資深官員倒表示、他們歡迎的是伊拉克朝聖信徒、這些年齡在50歲以上的伊拉克人、雖然違抗了聯合國的禁令、有的卻堅定的說、決心到達回教聖城麥加、即使半途殉教也在所不惜、其他的則表示、他們體弱多病、恐怕通不過兩千公里路程的嚴酷考驗、104名朝聖信徒中有40名是婦女。

他們出發上路時、還依照阿拉伯傳統習俗、在機場宰殺兩頭羊來保佑行旅一路平安。

聯合國除對伊拉克進行飛航制裁外、還禁止它進行石油交易、除非伊拉克遵守波灣決議消除境內所有毀滅性武器、才撤銷各種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