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共和國發生軍事政變

位於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昨天再度發生軍事政變,叛軍發言人說,他們已經罷黜了原來的文人政府,而總統卡巴則在同時流亡到鄰國幾內亞。

獅子山叛軍發言人昨天在首府自由城透過廣播宣布,軍方已經掌控了國會和中央政府,以及國營的廣播和電視公司。

這場軍事政變發生於當地時間昨天凌晨五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昨天下午一點,叛軍以優勢火力,在拂曉發動突襲、一舉攻下了所有重要機構據點。叛軍隨後還強行進入聯合國派駐當地官員以及黎巴嫩外商的住宅區、大肆掠奪他們的財物。叛軍臨時政府發言人在廣播中同時宣布,自由城開始實施全日宵禁,並警告駐守在當地的奈及利亞外籍兵團,不要採取任何干涉行動。

這場軍事政變究竟造成多少人員傷亡,目前還沒有任何相關的報導。倒是平民出身的總統卡巴在事前就獲得通報,及時搭乘直升機逃到了鄰國幾內亞,尋求政治庇護。

發起政變的叛軍領袖表示,目前正在奈及利亞進行斡旋,謀求結束獅子山六年內戰的革命聯合陣線領導人珊柯,將回國出任臨時政府總統。另外兩名分別在1993年和去年發動政變而流亡國外的軍事將領,也將回到自由城共組新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