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圍剿庫德族叛軍

土耳其正鞏固它佔據伊拉克北部的領土、並控制一座戰略山谷、來加強對庫德族分離份子的攻勢。

土耳其部隊與庫德族游擊隊歷經五天的激烈戰鬥、終於完全掌控查普山谷、但在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之間地帶、極為活躍的【庫德斯坦工人黨】叛軍卻聲稱、他們仍握有查普山谷的控制。

土耳其為進一步取信各界他們攻勢的成功、載送一批新聞記者到滿佈峽谷和山洞查普山谷觀看證明。

有一萬多名土耳其部隊和庫德斯坦民主黨聯手、圍剿以伊拉克北部為陣地的庫德叛軍、這隻游擊隊常在此地發動對土耳其東南部的攻擊。

土耳其在兩年前曾派遣三萬五千名部隊發動六週的攻勢、結果無功而返、據報導伊拉克敘利亞和伊朗都有在此集結部隊。

土耳其聲稱這次軍事行動打死一千多名庫德叛軍、外交人士則認為太誇大其詞、土耳其想一網打盡庫德叛軍的清剿行動、曾多次受到國際批評、庫德游擊隊自1991年波灣戰爭以後、也一再利用所謂的庫德族安全區越界進入土而其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