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仁發要求檢調合作偵辦白案

白曉燕案綁架撕票案已經有重要突破,由總統指示全權指揮治安單位辦案的檢察總長盧仁發,今天傍晚召集相關檢警調首長,希望統合力量,化解檢警長期的心結,在短期內全力偵破本案。

目前負責偵辦白曉燕綁架撕票案的兩大單位,警方和調查局,雙方都說合作愉快,不過在偵辦過程中,包括二十四號被逮捕的陳進興小舅子張志輝,已經發生三次警方監控的目標,被檢察官下令調查局約談,然後移送地檢署,警方卻完全不知情的情形,而警方獲得的相關線索,也幾乎完全不交給調查局參考,為了避免雙方因為心結影響案情,由總統下令全權指揮治安單位辦案的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盧仁發,傍晚召集板橋地檢署檢察長林偕得、台北縣警局局長鄭榮進以及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劉展華,溝通協商。

由於白曉燕案已經有重大突破,檢察總長這次也是首度召集檢警調首長會商,希望警調雙方能全力合作,在短期內,追捕到三名嫌犯的下落,給國人和社會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