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居民抗爭封鎖垃圾場

中壢市的垃圾問題,持續延燒。目前,垃圾大戰的戰火,已經燒到苗栗縣。原因是苗栗縣民不滿中壢的垃圾,往他們的家鄉倒,所以銅鑼鄉上百位居民、上午發動抗爭,除了封鎖垃圾場,還請來電子花車助陣,要求中壢把垃圾載回去。

早上八點多鐘上百位銅鑼鄉中平村居民,就在銅鑼鄉垃圾場集結,掛白布條、搭帳篷展開封場抗爭,鄉長黃芳椿出面協調時表示:桃園同意暫時不再運送垃圾進場,這番說詞並沒有被在場居民接受,村民們堅持,要中壢勢將已經進場傾倒的垃圾載回去。在民意代表協調下,鄉公所初步切結,不再讓外縣市垃圾進場,不過,民眾堅持已經傾倒的中壢市垃圾,運回原地,否則將在現場長期抗爭,眼看垃圾問題無法解決,縣長呂秀蓮面對議員圍剿。雙方互相責罵,氣氛火爆,各放狠話雖然大家都關心垃圾問題,但是,眼看別得縣市不幫忙,縣內父母官和民代也自相起鬨,大家發現完情緒,看是一大堆垃圾還是留在原地,滋生蚊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