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李主席續約見中常委

內閣即將改組, 李總統今天繼續在總統府約見國民黨中常委, 徵詢這些黨內大老的意見. 由於約見名單當中,包含了也有意爭取擔任閣揆職務的考試院長許水德, 因此格外受到矚目。下午三點半, 國民黨中常委, 也是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座車, 開到了總統府的正門, 辜振甫和總統大概談了半個小時; 而行事一向謹慎的考試院長許水德, 因為傳出也有意爭取出任閣揆, 所以他被約見時, 刻意從總統府其他的門進去,許水德和另外一位也被約見的中常委, 國大議長錢復,在五點左右相繼離開總統府。

許水德見大批記者的採訪車, 緊跟在後, 還特別在半路時主動下車, 心情顯得相當開朗; 不過答覆記者追問時, 他依舊非常小心, 直說總統沒有徵詢他們對閣揆人選的意見。

被問到他對財經內閣的看法時, 許水德說, 財經很重要, 治安也很重要啊。

而在國發會中, 和蕭萬長有實際交手經驗的民進黨主席許信良, 更稱讚蕭萬長是國民黨中生代最好的閣揆人選。

李總統明天將繼續約見國民黨中常委, 徵詢他們對閣揆人選的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