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空難初判係人為疏失

  三天前在關島失事的韓航801班機、經過專家初步鑑定、機件沒有故障跡象、或許是人為的疏失、塔台與飛航人員通話之間有解讀錯誤可能、調查人員目前不願遽下結論、還要進一步查證。

  關島機場地形特殊、在晴朗的白天、飛行員快進入機場前、有三英里地帶的山丘、機場航線圖明白指示駕駛員在越過導航信號之前不可飛得太低、但韓航駕駛沒有這麼做。

  調查人員說飛行員都知道關島機場下滑經路導航輔助系統不管用、這設施是要指導駕駛什麼飛行高度進入跑道最安全、雖然它已失靈、但機場航線圖卻指示駕駛如何下降以確保所有障礙都清除、可惜韓航機長一直下降等座艙發出警告已太遲了。

  韓航機長朴鏞哲算經驗老道、但飛關島機場才兩次、調查員不願遽下判斷、認定這是機長的錯誤、他們還要進一步查證塔台指示機員的通話記錄。這次韓航空難機上254人中只有29人生還、死者家屬紛紛趕到現場設祭壇、請僧侶誦經來超渡亡魂、在這些痛失親人的家屬中、有一位14年前在另一次韓航爆炸事件中失掉丈夫、那次韓航007班機是被俄國飛彈擊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