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林口交界火燒山

  天乾物燥,星星之火都可能造成無法收拾的損失。台北縣坪頂山區昨天晚上發生火燒山,燒毀五公頃林地,另外宜蘭冬山鄉發生木材工廠大火,所幸都無人傷亡。

  台北縣新莊、林口交界山區深夜發生山林大火,由於同時有三個起火點,加上風勢助長,火舌碰上滿山乾草,一發不可收拾。

  台北桃園兩地消防隊據報派出十多輛消防車近百名警義消前往灌救,但是山區道路陡峭,加上沒有水源、消防栓,水箱車雖然全力運水滅火,仍然緩不濟急。眼見火星在漆黑的夜空中飛竄,消防隊員卻只能在山腳下待命,避免火勢向山下延燒波及民房。幸好大火在凌晨三點鐘控制住,根據初步了解可能是因為山產店燒雜物不慎,引起這起山林大火。

  而清晨六點半宜蘭冬山鄉三家木材行,突然有火苗從堆放的柴堆中竄出,兇猛火勢在不到一個小時就將萬坪的廠房燒個精光。

  大火延燒四個鐘頭後才被控制,初步研判是附近燒垃圾的火苗所引起,損失超過一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