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蒙參議員明會晤江澤民

  美國任期最長的參議員、索蒙,目前正在中國大陸訪問。他明天將和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舉行會談。索蒙長期以來,一直支持美國對台軍售政策,對台灣極為友好。至於明天他要和江澤民討論什麼議題,美國和中共雙方都不願意透露。索蒙參議員目前擔任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長期以來一直對台灣十分友好,而且不顧中共的反對,大力支持美國對台軍售政策。

  他前天應中共人大會主席、喬石的邀請,抵達北京,進行四天的訪問。明天,他將會晤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以及國防部長遲浩田。至於會談的議題到底是什麼,美國和中共官員都不願意透露。

  另外,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夏里卡希維利,昨天在五角大廈以全套軍禮,接待到美國訪問的、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傅全有。

  夏里卡希維利已經在五月間訪問過北京,因此傅全有這次到美國回訪。

  除了夏里卡希維利外,傅全有也會見了美國國防部長柯恩,以及白宮安全顧問柏格。

  傅全有重申中共與美國關係的核心問題,是所謂台灣問題。他還說,中共政府和軍隊十分重視發展與美國的關係,兩國應該著眼於二十一世紀,按照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提出的、處理對美關係的十六字方針和三項原則,發展健康穩定的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