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安顧問與江澤民會談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柏格,昨天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雙方對於即將來臨的元首互訪,都充滿期待,認為有助於改善僵持已久的雙邊關係。江澤民、李鵬等中共領導人,目前都在濱海勝地北戴河,為這個月要召開的中共十五全大會做準備,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柏格昨天也來到北戴河,跟江澤民等人會面。柏格對江澤民表示,克林頓總統期望明年到中國大陸的訪問,對於江澤民出任國家元首之後,首度的美國之行,也充滿期待,認為有助於改善雙方的緊張關係。

  美國和中共之間,自從六四天安門事件就陷入僵局,最近幾年,雙方為了大陸的人權狀況、貿易、台灣問題和西藏問題,產生不少歧見。

  柏格昨天也會晤了中共總理李鵬和副總理錢其琛,會談進行得相當順利,雖然會後沒有公佈談話內容,但是一般預料,這次訪問主要是討論江澤民即將展開的美國之行,安排議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