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圖案糖果大受歡迎

  日本一種傳統糖果原本已經逐漸被人淡忘,最近糖果師傅們把它加以改良,加上巿面上流行的圖案,使得糖果呈現出另一番面貌,結果非常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這種和我們的龍鬚糖很類似的日本傳統糖果,它的原料也是麥芽,師父們先把烤軟的麥芽團染上各種顏色,搓揉成條狀,經過巧妙的安排,拉、曳,做成細細長條,烘乾變硬之後,切成小塊,一粒粒印有日本傳統神話故事中的英雄人物圖案的糖果就出爐了。

  製做這種糖果、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它的拉曳手法,才能做出各種維妙維肖的圖案,每個學徒平均得花上十年工夫,才能成為有經驗的師傅。由於全靠手工,工作辛苦,薪水又低,所以過去好一陣子,幾乎沒有人要做。

  最近,老師傅們眼見這門傳統技藝有逐漸式微的情形,決定加入新的製做概念,他們增加許多時下流行的圖案,而且接受客人指定圖案,製成結婚喜糖或是有特別意義的糖果,推出之後,果然非常受年輕人的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