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繩斷意外羅文嘉辭職

  昨天是台灣光復節,原本是個全民歡慶的日子。不料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力拔山河“活動,卻因繩子斷裂,釀成四十多人輕重傷,甚至有兩人扯斷手臂的慘劇。目前醫院已為他們完成接合手術,不過是否能恢復正常功能還有待觀察。而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文嘉,昨晚並以主辦單位主管身分宣布辭職,以示負責。

  昨天下午在基隆河大佳段舉辦的萬人拔河活動,市長陳水扁也在繩索斷裂時跌倒在地,但是他當時還不知道繩索的另一端卻已有兩名選手扯斷了手臂而哀號不已。這場意外共造成四十名以上參賽者輕重傷,現場慘不忍賭。其中大同區公所民政課長陳銘國和士林區葫蘆里鄰長楊迥明當場斷臂,送馬偕醫院已完成接合手術,不過是否能恢復正常功能則仍待觀察。另外一名受重傷的六十七歲浦清旁肝脾破裂,緊急手術後也已脫離險境。台北市長陳水扁在意外發生後,就一直待在馬偕醫院內臨時指揮中心,今天凌晨兩點多,他還到恢復室探望兩名斷手的選手,陳市長也慰問家屬,表示將盡力善後。

  不過在昨晚,市府新聞處長羅文嘉就以主辦單位主管身分辭職負責。

  對由於這項活動並未辦理保險,因此市府採取發放慰問金方式,並負擔所有醫療費用。台北市政府重申,一定負責到底,不過這起意外對參加者精神上的打擊,恐怕一時還很難平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