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案首度開庭卓懋祺夫婦作筆錄

  白曉燕命案被告陳進興被以四個死刑起訴之後,板橋地院下午首度開庭,調查方向是陳進興闖入南非武官住宅脅持人質部份。院方今天同時傳喚南非武官卓茂奇夫婦來對質。卓茂奇夫婦還送了一份耶誕禮物給陳進興,他們送了一本聖經由於南非大使館月底即將撤離,板橋地院下午趕緊就陳進興闖入武官住處這部份、找來卓茂奇夫婦和陳進興對質釐清案情。堅持外交使節擁有豁免權、卓茂奇不願上法庭,製作筆錄改在院長室進行。法官最急欲了解的陳進興槍傷卓茂奇及大女兒梅蘭妮、究竟是不是故意?這一點卓茂奇和陳進興的說詞完全吻合。

  聖誕節將近,卓茂奇夫婦,還帶來聖經及禮物,並由隨行牧師進行簡單宗教儀式,期待作惡多端的陳進興能獲得上帝寬恕。

  隨後陳進興被押往法庭接受法官訊問,對於脅持過程中,(陳進興自稱進入白宅後即下跪、訴說妻子遭刑求、請求卓茂奇代為申冤,這和卓茂奇所說,是被陳脅持上手銬控制行動後,陳下跪說不是有意傷害,雙方陳述明顯不同。)法官還詢問、十七歲少女投書媒體說遭強暴、要自殺化為厲鬼報復一事,陳進興也坦承這的確是他犯行之一。至於外傳白案三嫌槍械得自天道盟,而天道盟是以三千萬元購買這一貨櫃走私軍火,偵辦白案的刑事局不願多作透露,只表示還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