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兩氣爆案各添一亡魂

  中油大林廠氣爆案失蹤男子謝讚生的屍體,上午在爆炸現場附近被發現,使得這件不幸事件的死亡人數增加到三人。兩個月前的前鎮鎮興橋氣爆事件,又有一位傷者過世,死亡人數十四人。

  中油大林廠氣爆炸後,一直列為失蹤的男子謝讚生的屍體,上午在接泊碼頭的棧橋下被人發現,死者的家屬接到消息趕到現場後悲痛不已。對於中油接二連三的發生工安事件所衍生出來的,已經不是事後的責任歸屬或是公害賠償問題,而是中油內部的控管和災害的緊急應變處理能力,令人質疑。高雄市消防局就明白批評十二月十三號事故當天,現場一片火海,不但找不到中油現場人員說明爆炸原因和如何緊急救災等問題,甚至到場的高級主管,也是一問三不知,充分反應中油防災救災的專業能力嚴重不足:另外大林廠員工在得知總公司將扣除績效獎金,做為氣爆事件的賠償金後,有兩個場房一百六十名員工,認為不公平,將在元旦以不加班的方式抗議,石油工會也聲援行動,希望公司能從制度面來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