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商被綁票案兩嫌押解回國

  其他幾起社會案件今天也有突破,使案情告一段落。其中,刑事局今天經由大陸協助,將涉及去年台中米商紀水樹兩千萬元綁架案的主嫌徐偉君及顏連卿押解回國。

  刑事局押解的嫌犯一字排開聲勢相當嚇人,其中最重要的是涉及去年台中紀水樹兩千萬元綁票案的主嫌徐偉君及顏連卿。(徐偉君及顏連卿兩人,在上午由大陸紅十字會遣返船、由福州押解到馬祖,隨即由刑事局人員到馬祖將他們接引回台歸案。)這次的遣返作業是依照金門協議進行,大陸遣返船將徐偉君、顏連卿以及另外兩名、同樣是潛逃到大陸的槍械及煙毒嫌犯一共四人、押解到馬祖,並由雙方紅十字會人員驗明身分,交由我刑事局幹員帶回。(徐偉君、顏連卿綁票集團是涉及去年九月十五號發生的台中米商紀水樹兩千萬元綁票案,當時綁匪要求紀水樹家人將贖金放置在垃圾桶內,警方苦苦守候才發現,垃圾筒底部已經掏空,綁匪早由下水道將贖金取走。雖然受挫,但警方緝而不捨發現全案和八十四年發生的謝有程八百萬元綁票案幾乎雷同,進一步偵辦,發現兩案都是這個集團所為。刑事局同時押解謝信朝等五名提供證件及銷贓的該集團共犯,全案正式宣布偵破。刑事局長揚子敬也語重心長的表示,這兩個案件雖然社會大眾都快遺忘,但警方始終關注,如今破案證明警方不會大小眼、對所有案件都一視同仁並非如外傳只破所謂的重大刑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