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氣溫急遽下降

  受到寒流的影響,各地氣溫都急遽下降,平均只有十到十二度左右,氣象局已經發佈低溫特報,而玉山也持續降雪,目前積雪已經達到十五公分了一早,大家都感覺到氣溫明顯下降,這波寒流來勢洶洶,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八點九度,而白天,各地氣溫也偏低,北部只有十度,就算是中南部也只有十一到十二度左右。氣象局也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將會出現攝氏7到9度的低溫,請民眾注意。

  雖然氣溫偏低,還是有好消息,那就是玉山持續降下瑞雪,目前積雪已經達到十五公分,想賞雪的朋友,不妨把握機會。至於在桃園縣上巴陵達觀山等高山地區,上午曾經出現冰雹,頗引人注意。

  在春節天氣方面,因為除夕時,在北方又有一波鋒面來臨,因此全省各地,除了南部地區偶爾可以見到陽光,最高溫27度,最低16度。中部則是持續多雲的天氣,北部和東部多是陰短暫有雨或下雨的情況,民眾若是想利用春節假期出遊,可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