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團拜不忘呼籲兩岸協商

  中共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春節團拜會,國家主席江澤民到場向大陸人民及台港澳同胞、僑胞賀年,總理李鵬則發表講話,提到希望台灣當局儘早回應大陸『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進行談判的呼籲』。除了江澤民、李鵬兩人外,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健行、李嵐清共七名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上午的團拜會。到會的有各界人士四千人。李鵬在講話中,回顧一九九七年中共順利接收香港和召開十五大,並且很自豪的指出大陸經濟高增長、低通脹,在東南亞出現金融危機時,仍能保持金融與經濟穩定。李鵬同時對台灣當局喊話,要我方盡快回應中共的呼籲,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恢復政治協商。

  李鵬並表示,一九九八年是落實十五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決定實施改革開放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二十周年,中共將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推進經濟體制和經濟增長方式的根本轉變。但是李鵬並沒有提到江澤民在鄧小平去世後近一年來,包括在十五大上,多次表示的政治體制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