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發表國情咨文

  美國總統柯林頓今天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中,國會議員掌聲不斷,多次打斷柯林頓的演說,肯定柯林頓與國會合作的成就。使近來飽受性醜聞困擾的柯林頓,今天終於聽到難得的掌聲。

  美國參眾兩院今天聆聽柯林頓總統的國情咨文。開議前首先進場的是,第一夫人希拉蕊。在夫婿飽受性醜聞抨擊、情何以堪的希拉蕊仍勇敢挺身為夫婿闢謠,因此希拉蕊一走進國會殿堂,便受到議員們熱烈讚揚。當柯林頓走進議場時,同情支持的掌聲也不斷。

  在國情咨文中,柯林頓提到去年美國經濟穩健成長、低通膨、低失業率,使美國人能安居樂業,領社會救濟的人開始自立,聯邦赤字減少為零、預算也比預定提早四年達到平衡。未來他期望民主共和兩黨合作,繼續減免勞工階級的稅負,改善教育制度,使有能力的學子都能上大學。同時擴大健保涵蓋範圍,使為國奉獻多年的人退休之後仍能享受國家的照顧,讓享有健保的人,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至於國際金融危機,柯林頓主張自助人助。

  至於國際問題,雖然美國幫助波士尼亞邁向和平、民主,但是仍未盡全功,須要國會繼續支持努力。至於伊拉克方面,他主張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扼止海珊發展生化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