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平安燈會除夕揭開序幕

  佛光山雖然已經封山半年多,不過遠近馳名的平安燈會,仍在除夕的晚上揭開序幕,整個燈會活動將持續半個月直到元宵佳節,讓民眾和佛光山一同感受新年的圓滿自在。

  在佛光山的不二門前,師父們以自己培育的花卉,精心排列出圓滿自在的圖樣,這也是為了封山之後,首次對外開放讓民眾參觀燈會的巧思設計,祈求過去充滿厄運波折的一年,能在新一年的開始消災解厄,國家和社會以及眾生,都能得大圓滿而歡喜自在。

  整個佛光山在封山半年多之後,休養生息,省去俗事塵囂,反而有另一番的寧靜,而整個山徑也已經佈置了平安燈,在除夕的晚上再度接受眾生的蒞臨,佛光山表示,文化和自然相結合,是這次燈會的宗旨除夕開始,佛光山就有一連串的年節活動,晚上將有千名信徒共同圍爐過年,接著是祈求國泰民安的延生普佛,民眾可以上山,在十一點半時,齊聚大雄寶殿,準備迎接新年,大年初一的零時整,開年平安鐘響起,超度苦厄眾生,而民眾也可以燒頭香,祈求家人平安健康。

  晚間燈火輝煌的佛光山,民眾不妨用虔誠寧靜的心情來感受,想必會有不同的心靈成長,而從三月七號開始,佛光山為了配合周休二日,每個週六、日兩天,也推出假日修道會,信徒可以申請上山修行,讓佛法清淨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