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內外交迫危機日深

  美國總統柯林頓的緋聞案、已危急他的總統地位、據說女主角李雯斯基正式告訴檢察官、準備就她和柯林頓的性醜聞出庭作證、當事人柯林頓則是一面忙著草擬明天的國情咨文演講稿、一面大發雷霆,急著否認小道消息的指控。

  柯林頓在夫人希拉蕊的一旁陪同下、發表措詞最強烈的否認聲明.

  柯林頓與李雯斯基有婚外情還教她死不承認的傳聞、已使柯林頓飽受內憂外患的交相煎迫、內有性醜聞外有包括伊拉克阻撓聯合國武器檢查員調查和中東和平停滯不前的困擾。據緋聞案女主角的律師金斯柏格說、他們已接受獨立檢察官史塔的建議、上證人席和盤托出性醜聞實情以及受柯林頓教唆說謊掩飾的經過、來交換李雯斯基的不起訴。

  李雯斯基今年24歲、她曾作證發誓三年前在白宮當實習生時、並沒有和柯林頓發生關係、但後來據一捲她和友人的電話對談錄音中、她和柯林頓常在白宮口交、並透過電話做愛。

  對於柯林頓深陷性醜聞漩渦、夫人希拉蕊只能強自鎮定、她還到紐約參觀一項教學計劃、對各方詢問猜測她一概避不作答。

  這樁性醜聞來得太不湊巧、時機可說最壞、因為柯林頓明天就要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據說還影響到美國軍事攻擊伊拉克。美國媒體這次也全力挖掘這樁醜聞、有限電視新聞網白宮記者認為、這是自水門事件導致尼克森總統下台以來、華府傳出最大的政治新聞。

  如一切調查屬實、柯林頓可能面對教唆做偽證和妨礙司法程序而遭國會彈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