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藏大臣辭職橋本聲望陡降

  日本大藏省前天爆發的貪污醜聞,在日本政壇掀起軒然大波,不但迫使大藏大臣三塚博在今天引咎辭職,輿論的矛頭更指向首相橋本龍太郎,要求他下台謝罪的呼聲更是越來越高。

  70歲的三塚博主控的是全球第二大經濟國的財政部門、他昨晚晉見首相橋本龍太郎會晤以後、決定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他的去職跟東京地檢署前晚逮捕大藏省金融檢察室室長宮川宏一和副課長谷內敏美有關、他們的罪名是涉嫌收受賄賂。

  東京地檢署在調查日本一連串金融弊案時發現、朝日銀行經營不善、第一勸業銀行又非法融資給黑道及近親、都跟負責查核的宮川和谷內、事先通報事後收賄脫不了干係、接著三塚博在反對黨和執政的自民黨黨內圍攻下被迫做出辭職的決定。

  不過這場貪瀆風波,並沒有就此平息,根據日本各大媒體的最新民意調查,橋本內閣的聲望已經從稍早的百分之五十以上,重挫到只剩百分之二十七上下,這顯示橋本忍痛斷腕、批准好友三塚博下台,不但不足以平息民怨,輿論抨擊的焦點還轉移到橋本自己的身上,甚至還有政治評論家推斷,橋本的政治生涯將因此提早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