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發表國情咨文獲滿堂掌聲

  美國總統柯林頓今天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中,柯林頓獲得議員們熱烈的掌聲。在柯林頓的性醜聞案方面,調查工作正持續進行;而第一夫人希拉蕊則是首次打開沈默,公開為柯林頓辯護。

  在國情咨文中,柯林頓提到去年美國經濟穩健成長、低通膨、低失業率,使美國人能安居樂業,預算也比預定提早四年達到平衡。他期望民主共和兩黨在未來繼續合作,減免勞工階級稅負,改善教育及醫療保險制度。

  在國際問題上,他要求國會繼續支持,以解決波士尼亞問題。在伊拉克方面,他主張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扼止海珊發展生化武器。

  柯林頓今天的演說,獲得議員們滿堂掌聲,顯示議員們對他過去幾年來的政績,相當肯定.至於在柯林頓性醜聞案的進展方面,希拉蕊昨天終於打破沈默,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節目專訪。她說,近來衝著總統柯林頓的諸多指控,其實是一種政治抹黑伎倆。

  另外,柯林頓的私人助理【貝蒂庫里】今天也被大陪審團傳喚出庭,以瞭解柯林頓是不是真的和白宮前女實習生李雯斯基發生過性關係,但庫里在接受調查時則是極力替柯林頓掩飾和李文斯基的曖昧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