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佈對話錄音

  這架班機為什麼會在最後降落時突然墜毀?民航局已經展開調查。而民航局今天也公佈了失事班機和塔台最後的對話錄音,顯示飛機墜毀前並沒有異狀。只有機上曾經傳出兩聲鈴響。塔台的詢問,並沒有得到回答,沈默47 秒之後,飛機從雷達上消失了,隨即傳來爆炸的巨響,伴隨203條生命,震驚了每個人心。從這將近四分鐘的對話記錄顯示,飛機準備降落之前,一切正常,只有20:05:12的時候,傳出兩聲鈴響。根據飛航專家表示,這樣的鈴聲,即有可能是解除自動駕駛的訊號,透過駕駛剛好按下麥克風,而被塔台錄下來。顯示駕駛正好想和塔台通話,卻來不及說出想說的話。民航局說,座艙通話記錄器和飛行記錄器判讀之後,應該有答案。而這兩具攸關失事調查的黑盒子,已經從檢方的手中送到民航局,民航局決定,送美國或是法國解讀,預計一個星期之後會有結果。民航局表示,從飛機殘骸的散佈面積來看,顯示當時飛機墜落時,力道很大。也稍微描繪出,降落時的經過。依照正常航道來看,華航676班機應該從05左跑道五邊進場,即使要重飛,也應該是像這樣的路線,拉大距離重回五邊進場,但是失事班機卻是偏離跑道左轉撞上圍牆民房,民航專家研判,當時676班機不是速度不夠,就是爬升角度太大,導致失速墜毀。當然,這些推論,還需要飛行記錄器判讀後來佐證。

  而從目前失事調查的三大方向來看,天候、機械和人為,由於當時天候符合起降標準,氣象因素已經被排除,剩下就是機械因素和人為操作問題,而這也是檢方偵辦方向。

  而華航失事班機正駕駛康龍麟以及副駕駛姜德生的遺體,送往中壢殯儀館,等待檢方進一步相驗。目前兩名駕駛的遺體已經進行解剖,過程中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將接受酒精濃度測試,以調查兩名飛行員是否是酒後開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