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副總統祕密出訪中東

  連副總統今天再度祕密出訪,進行為其兩星期的中東,大馬,文教之旅。順利的化,連佔此行可望拜會約旦國王胡笙,巴林元首愛沙,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

  在極為保密低調的情形下,一大早,連副總統搭乘長榮班機經泰國曼谷前往約旦。當連副總統一行中午過境曼谷機場時,突然有兩位西方記者準備拍攝,遭到泰國安全人員強力阻擋,並將他們驅離。連戰對行程曝光感到相當氣憤,連副總統希望這次中東知行能在不曝光的情形下完成任務。連副總統在曼谷短暫停留後搭乘約旦航空 JR 181 班機預計當地時間 2.23晚間抵達首都安曼。連戰將接受約旦大學所贈與的榮譽學位, 並可能拜會約旦國王胡笙。這是繼李總統1995年訪問約旦之後,再度有中華民國元首級官員出訪中東。位於西亞的回教國家約旦,自從1977 年和中共建交之後,就和我國終止外交關係,目前我國在約旦是以商務辦事處聯繫。(電話訪問)據了解,連戰訪問約旦四天,將在27 日轉往黎巴嫩,再轉往巴林,回程時應馬來西亞副總理安華之邀,會見總理馬哈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