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使用無線通訊處七年以下徒刑

  華航失事調查過程,外界一度傳出華航空難可能和乘客打大哥大有關。這個可能已經排除。但為了落實飛安,民航局今天決定未來在機上使用無線電通訊器材的人,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儘管中華電信已經查明,華航失事班機上,沒有任何行動電話的通話記錄,也沒有證據顯示,無線電通訊器材的干擾,是這次華航空難的主因。但是,從412件罹難者的遺物當中,找到八具行動電話,讓民航局下決心整頓搭飛機的遊戲規則,未來,坐飛機打行動電話是要坐牢的。

  這原本是對因應罷機的修正條款,民航局將他擴大解釋,連使用無線電通訊器材都納入適用範圍,引起不同見解,不過,民航局認為相當可行,將邀集航空公司討論具體做法,看是一上飛機,旅客就把大哥大交給空服員保管,或是採檢舉做法,看到別人打大哥大就向空服員檢舉,都還要進一步研究。另外,交通部下午和相關單位研商後確定,將在三月二十一號,在林口體育館,舉行華航空難全國哀悼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