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週五才會停

  最近的天氣型態忽晴忽雨的,不太穩定,有些地方下大雨積水,有些地方下冰雹。氣象局說,這樣的天氣形態要到本週五才會停。

  今天早上,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出太陽,反反覆覆的天氣,讓人摸不著頭緒。中央氣象局說,大陸華南到台灣北部海面,還是有鋒面滯留,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最近都還有機會出現大雨或雷雨。前幾天那種下冰雹的劇烈天氣,一樣有可能出現。民眾要特別注意。而這種天氣尤其對地層下陷嚴重的雲林地區來說,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口湖鄉長王茂山指出,宜梧,水井等九村本已經因為地層下陷而容易積水,最近豪雨連連,尤其是宜梧一帶有八百多公頃農田未經重劃,更造成水田排水不佳,積水不退。不但耐水的水稻因積水太多而腐爛受損,將收成的玉米田也全部無法收成。邀請農政官員前往受災地區了解災情的民意代表特別要求政府即早協助農民改善排水,以降低連連豪雨對農民造成的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