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展示小恐龍化石

  全世界保存得最好的小恐龍化石,目前在義大利公開展示,我們一起去看看。

  科學家曾多方描述一種生活在一億一千三百萬年前的小恐龍,如今義大利的民眾終於能夠親眼目睹他們到底是甚麼模樣。小恐龍化石在米蘭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它是義大利發現的第一隻小恐龍化石,也是從來每有看過的新品種,這是名業餘考古愛好者,在義大利南部發現的,他原先還以為,自己發現的是鳥類的化石。科學家認為,這隻小恐龍是暴龍的遠親,出生沒有多久就夭折了,身長只有兩尺,尾巴和後腳斷裂,因此實際身長不得而知,專家相信,這隻小恐龍死在礁湖的湖底,由於含氧量改變以及被泥巴覆蓋,才沒有腐爛分解。它是種肉食動物,靠兩腳直立,前肢有三個蹼。歷史博物館的薩索博士說,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看到還保留了柔軟組織、完整器官與骨架的恐龍,它將在恐龍史上佔一席之地,使恐龍的演化順位,早於鳥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