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士摩天樓電銲不慎起火

  位於高雄市新光路,全國最高的八十五層摩天大樓﹣﹣東帝士大樓,今天中午,第十四樓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局緊張的動員許多消防人力才將火勢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由於這是超高地標,這場火警幾乎整個高雄都看得到。起火原因、研判是電銲不慎引起的。

  摩天大樓火警非同小可,一開始熊熊的濃煙就不斷從高樓層中冒了出來,黑煙直往天空竄升,超越了八十五樓的高度,整座大樓一時宛如成了支大煙囪,許多高雄市民在遠處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這場火警,從高空鳥瞰,更可以清楚的看到濃煙中,不斷燃燒的火焰。

  消防局出動全市八個分隊,立即趕到火警現場搶救,東帝士大樓雖然外牆和內部結構都已經大致完成,但是內部消防自救設備還是相當有限,消防隊員背著氧氣筒,衝往樓頂的起火點,用有限的水源救火。即使起火點只在十四樓,但能高達十五樓、近五十公尺高的雲梯消防車,在風勢的影響下,水柱難以有效的射到起火處發揮效果。工程人員站在起火處的上方檢視,希望能找到正確的起火點,但煙霧實在太大,站在這樣的高度顯得險象環生。

  根據消防局的調查,又是施工不慎惹的禍。

  消防局調查,在透空的高樓中間頂層,放置了四具巨型的空調機,工人進行電銲的火花掉進了其中一具,才引起這起火警,在半個小時左右總算將火控制住,人員飽受虛驚。從過去的經驗中,幾乎高雄市的超高大樓在施工時,都曾發生火災,而且都是以電銲不慎,引燃隔熱棉等為最常見,可見摩天大樓的公安要求仍有必要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