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頭機具自動化國防部調查疏失

  國防部在昨天宣布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主任錢筑萍少將涉嫌貪瀆被羈押偵辦後,今天上午再度主動公佈另一項聯勤弊案,國防部表示,連續主動公佈偵辦弊案,目的是彰顯肅貪的立場與決心。

  聯勤總部為提升戰備,委託經濟部金屬工業發展中心辦理砲彈頭生產機具自動化,結果承包廠商無法依約在時間內完成,影響國軍戰備,國防部調查後發現承辦單位有疏失,因此已經進行調查。

  至於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主任錢筑萍少將被軍法單位收押後,目前已羈押在看守所,據了解,經偵訊後錢筑萍已經坦承接受廠商的機票食宿招待,到關島旅遊,因此涉及貪瀆罪嫌已經明朗。

  據了解,錢筑萍少將負責國軍各型飛彈生產製造業務,一個月前被檢舉涉嫌貪瀆,國防部總政戰部立即由副主任陳興國中將召集專案小組進行偵辦,經證據蒐集齊全後將他約談到案。另外,國防部上午也表示,日前發生的聯勤抗炸工程弊案雖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不過經相關單位檢討,全案並不具廢標條件,因此仍依法繼續辦理。

  針對中科院錢筑萍少將﹐涉嫌貪瀆被收押一事。國防部長蔣仲苓﹐已經向李總統和行政院長蕭萬長報告。蔣仲苓認為﹐將官涉案﹐是軍方的恥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