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工程弊案收押三人

  除了中油外,台電也傳弊案。台電公司屏東區營業處發包的近一千五百萬元變電所監視系統工程,有官商勾結的嫌疑,經高雄地檢署漏夜偵訊,約談的十一人中,有三人被收押。

  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昨天深夜帶回台電屏東營業處資控股股長陳崇明和包商郭典松等十一人進行偵訊,經高雄地檢署複訊後,認為天眼企業公司的負責人郭典松和經理李炫成,去年五月,所參與的台電屏東營業處監視系統工程中,利用台電總公司前採購課長李炎禧,在台電的人脈,設定產品特殊規格綁標後,由陳崇明辦理發包,而天眼公司也以神通電腦高雄分公司的名義順利得標。天眼公司除了給負責穿針引線的李炎禧一筆佣金外,也交付二十五萬元的賄款給陳崇明。地檢署特別將郭典松.李炫成和李炎禧三人收押。

  至於其他傳喚到案的八人,除三人飭回,承辦股長陳崇明等五人則以五萬到十萬元交保,由於這筆上千萬元的工程,是由台電總公司審核,因此涉案的層級,還會向上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