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接運僑胞專機今夜出發

綜合報導

  印尼混亂情勢絲毫還沒有緩和的跡象,傷亡人數逐漸在增加。我外交部決定即刻展開接運僑胞行動,今晚十一點先派出長榮班機到雅加達,預計明天一早可以接回第一批僑民。

  為了協助印尼華僑返國,航空公司全員待命,第一架載運僑胞的專機預定晚上十一點出發,長榮航空派出的波音767-200型客機可以搭載218 人,目前回程訂位都已經客滿。而華航也將在十六號清晨二點五十分派出專機空機飛渡到印尼協助僑胞返國。這兩架專機的載客量加起來將近五百人,再加上定期班機,明天會有將近兩千名台商和僑民回來。

  此外,長榮還將調派一架MD-11型客機待命,機動開出加班機協助僑胞返國。外交部更協調國防部調派五架空軍C-130運輸機待命,海軍艦艇目前也在公海待命,若遇國際機場關閉,將可以用海陸運輸接出僑民。外交部晚間再度召開跨部會協調會報,瞭解印尼情勢最新發展。外交部長胡志強表示我國已做好因應準備,希望僑民不要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