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印尼旅客搶搭班機返國

  印尼暴亂持續升高,不少當地台商,以及前往觀光的旅客, 陸續搭機返國。他們表示,當地的混亂,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的。交通部觀光局則發文各旅行社,要求在這段期間,避免前往印尼。

  這班從印尼雅加達, 返回台北的華航班機上, 載滿了回國旅客。有不少人是冒著危險, 才趕上飛機的。旅客表示:當地暴動日益嚴重,不少台商都想趕回來,不過,當地混亂的情況,使得有些人連門都出不了。

  旅行團方面, 許多參加旅行團的觀光客,想起雅加達市區暴亂的情況, 都還驚魂未定。

  為了保障國人旅遊的安全,交通部觀光局已經發函給全國各旅行商業同業工會,請所屬會員旅行社暫時避免組團前往印尼觀光或洽商。

  此外,由於印尼的政治情勢已經是不可抗拒,如果旅客要求退費,旅行社只能扣手續費和必要費用,不能扣團費。台北市旅行公會在接到這份文之後,表示,已經要求各旅行團暫停前往印尼,不過峇里島的行程則不受影響。

  公會也要求各旅行社的領隊,都必須保持行動電話的暢通,隨時跟國內回報當地的狀況,退費的方式也會依照觀光局的規定,另外,由於印尼方面的機師沒辦法進入雅加達機場,印尼航空的班機暫時停飛,至於華航和長榮公司都表示, 目前往返班機都照常營運, 以便協助急著想離開印尼的國人。預計晚間十點半還會有一架長榮班機載運台灣的旅客回到中正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