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克沙奇病毒持續肆虐

  腸病毒71型,和克沙奇病毒,在中南部區持續肆虐。彰化出現疑似腸病毒71型感染,而死亡的病例。屏東也出現首例克沙奇病毒併發心肌炎的案例,病情十分不樂觀。醫師呼籲家長要提高警覺。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最近因為克沙奇病毒、和腸病毒71型的流行,嬰幼兒門診的人數,每天都暴增為兩百人左右。而在彰化地區,克沙奇病毒已經有兩個死亡病例,而疑似感染腸病毒而死亡的人數,也已經有四個人。

  由於腸病毒發病到死亡,才不過三天左右,因此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小孩發燒,一定要盡快就醫。此外,腸病毒71型也可能導致小兒痲痺,已經有兩個病例出現,因此除了早期治療之外,病後的追蹤治療,也同等重要。另外正在屏東仁愛醫院急救的女嬰,只有七個多月大,她在五天前因為口部潰爛,意識模糊,送到醫院後,確定感染B型的克沙奇病毒,隨後併發心肌炎。醫師指出,這名女嬰由於心臟受損,跳動無力,並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