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護士感染腸病毒

  腸病毒疫情還在發燒,就連醫院內的護理人員也成了腸病毒的受害者.南部就有一名護士,因為經常接觸患者,而被感染。中部今天又有一名幼童死於腸病毒。

  因為照顧病人,卻自己受苦的這名台南市立醫院護士,三十多歲,有頭痛、發燒、嘔吐等症狀,還有無菌性腦炎的併發症,還好經過住院治療後,已經痊癒出院。

  另外也有三名一到兩歲的幼兒,罹患了急性肢體無力症,醫院懷疑可能也和這波腸病毒有關。

  至於中部的腸病毒疫情還是繼續發燒.台中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中午就傳出一名兩歲四個月大男童,疑似感染腸病毒死亡,患者家住南投縣魚池鄉,前一陣子曾罹患手足口病,治療後痊癒,沒想到.凌晨意識昏迷,轉診急救時腦幹就呈現明顯病變,而且併發肺水腫,心肌炎等症狀,轉往加護病房,情況仍持續惡化,中午宣告不治死亡,由於患者呈現典型腸病毒病徵,院方已經緊急通報衛生局,並轉報衛生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