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中市殘疾婦幼協會斂財

  您如果想要捐錢做善事, 要留心善款是否真的能善用,有些協會遊走在合法和非法之間, 募得的款項遭人檢舉流向不明, 台中市殘疾婦幼協會就是一個例子, 台中市社會局雖然已將這個協會移送地檢署偵察, 卻遲遲沒有下文, 而這個協會的募款活動卻仍然一直進行.

  當記者來到台中市殘疾婦幼協會, 協會的二位小姐正忙著將每一筆民眾的善款輸入電腦, 經過聯絡, 我們見到了協會的秘書長,牆上掛滿了民意代表恭賀中途之家的匾額, 不過秘書長說中途之家早已胎死腹中, 雖然看起來一切都沒有異狀, 但卻有秘密證人向華視新聞檢舉協會以合法掩護, 進行不法募捐, 所得善款流向不明。

  您或許接過以中途之家為名或關懷受虐兒的傳單向您募捐, 傳單上還有台中市長張溫鷹和立委謝啟大的照片和文章, 事實上謝啟大也曾經去函協會要求不得以這樣的方式募款。

  記者走訪社會局後, 才知道原來社會局早已將協會帳目和不法募款的部分移送地檢署, 協會中仍有一張張民眾善心捐款的劃撥單, 目前協會寄發手冊, 招幕捐款者視為會員, 遊走法律邊緣, 現在民眾急需的是檢調單位釐清真相, 不要讓愛心成為犯罪者利用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