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正經濟成長率為5.3%

   金融風暴衝擊出乎意料,行政院主計處今天新修正的經濟成長率出爐了!結果比預期還糟,只有5.3%。

  景氣不佳,從我國經濟成長率預測值連連往下修正就可見一斑,主計處年初預估6.18%,後來修正為6.02%,到了八月,竟然只剩5.3%。不過在亞洲國家中,我國還是僅次於中國大陸。

  經濟成長率向下修正,實際上正是景氣低迷反應出的結果。雖然政府強調民間消費還算正常,實際上促銷和折扣才是背後支撐的主力。位居龍頭地位的太平洋崇光百貨,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8%,但促銷費用卻也增加了10%。

  三折或最後單一特價,這種好康A今年來得特別早。像衣服或鞋子等非民生必需品,甚至到五折還是刺激不了買氣。這位太太就說,今年買衣服不趕流行而重視實穿。

  金融風暴超乎預期,也代表生意更難做了。今年以來,從三光吉米鹿、峰安鋼鐵到起亞汽車,都紛紛跳票。台旭關廠也令人印象深刻。就連電腦展也只有低價攤位才能吸引人潮。股市一年來跌了14%,投資人老被套牢,結果這類股市隨身call也賣得特別好。看來民眾自我判斷的信心也隨著經濟成長率盪到谷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