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航減薪 軟性罷工

  復興航空機師集體請辭事件,告一段落,國際航空公司罷工事件卻層出不窮。日亞航空服員今天以軟性抗議的方式,表達對減薪的不滿,不滿雖不滿,倒是沒有影響到航班的運作。

  又是減薪惹的禍,中正機場日亞航的華籍空服員,今天服勤的時候,每個空姐都戴上了印有服務升級薪水降級的原子筆,表達對公司無預警減薪措施的不滿。尤其,公司以調整薪資結構合理化為由,減少了340多位華人空服員的海外津貼,平均每個人每個月少領一萬五到兩萬元。這些空姐今天還是正常出任務,他們選擇了柔性抗議的方式,沒有影響工作,卻也相當低調,面對媒體,都不願意多談。由於航班還是正常起降,資方對於空服員的抗議,並沒有任何回應。

  而另一家還在罷工的西北航空公司,這幾天,倒是相當清閒,訂位旅客,都已經轉給其他航空公司,所以員工閒得慌,還利用時間換換燈泡,櫃台前出現了難得的冷清場面。(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