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鯨登機 展開漫長歸鄉路

王美 報導

  威鯨KEIKO離鄉背井十八載,今天帶著全世界的關懷,從美國奧勒岡州新港運回故鄉冰島,不過工作人員還要觀察它是否能適應良好,迅速恢復天生本能,才能決定何時正式野放。

  今天全球最關注的是威鯨KEIKO從奧勒岡州新港到冰島的漫長返鄉之旅。

  以起重機把近五噸重的KEIKO從水族箱吊起,放入裝滿冰冷海水及冰塊的運輸櫃,工程浩大。運輸櫃由卡車載到新港機場,再乘美國空軍C-17專機飛到冰島魏斯曼島。整個搬運工程共花費兩百萬美元,都是各界熱心捐獻。

  KEIKO日文的意思是「幸運兒」,冰島文是「快樂的傢伙」。這個快樂的傢伙每天要吃一百四十五磅的鯡魚或烏賊。

  KEIKO的身世也蠻坎苛的,兩歲在大西洋被捕;四歲被賣到加拿大從事表演;七歲時又以三十五萬美金被賣到墨西哥遊樂園。十四歲演了電影《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 1994),一舉成名,這個時候由於身體過大、水池太小,健康較差;十六歲時在全球兒童呼籲下,開始在美國奧勒岡州蓋復健設施,接著成立KEIKO基金會。

  KEIKO住進這座水族館接近三年,健康良好。這才展開返鄉之旅。

  KEIKO兩歲在冰島被捕,睽違故鄉海洋十八年,能否立即適應冰島的環境,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奧勒岡的民眾夾道歡送,離情依依,莫不希望KEIKO旅途平安,盡早返回自然的大海當中。(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