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辦案效果測試

  舞台上的催眠秀看起來, 催眠就像是著了魔, 國父紀念館墨寶遺失, 也找來精神科醫師對館員催眠, 希望重拾記憶, 到底催眠除了舞台上的表演,對刑案偵辦有沒有幫助。

  醫師在國父紀念館對館員進行催眠,但是對於尋找失落的國父墨寶仍舊是無功而返, 對於館方希望透過催眠的方式找墨寶, 警方卻只說, 催眠協助辦案, 目前幾乎沒有成功的實例。

  劉邦友公館血案的重要證人梁美嬌,警方也曾經對她做過催眠偵訊, 但對釐清案情卻沒有太大的幫助, 為了進一步了解催眠的真相, 我們拜訪了精神專科醫師, 希望能親身經歷催眠的境界在印象中, 週遭的一切都十分清楚,也保持完全意識清明的狀態, 能隨時決定斷決測試, 原以為這就只是一種想像的過程, 但一切也突如其來的發生。

  目前催眠能運用在心理治療或是解決心因性的病痛, 但科學的論證似乎不多, 畢竟人類對於精神上的活動, 能探知的實在有限,這也難怪, 催眠要協助辦案, 恐怕還有許多困難。(劉沛玉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