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汪上海會前夕一探虛實

  辜汪會晤十四就要在上海登場,做為主人的海協會和當地台辦正忙著準備迎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率領的參訪團,而我方海基會先遺人員也將在後天前往上海,實地到豫園和上海證交所等各個參訪地走一遭,華視採訪團在上海的報導。

  經常來往大陸地區的人,到了上海虹橋機場,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它比其它內陸機場起眼多了,上海做為大陸對外的經濟看板,有足夠的政治優勢發展經貿,五十年沒再到過大陸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就將在此展開政經之旅,感受上海的變與不變。

  這是參訪地點之一的預園,代表著老上海的中心點,在老一輩心目中有特殊的地位,隨著上海的發展,附近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商品集散地,而不遠的城隍廟,更是上海人祈求財富降臨的象徵,不過三十年代看上海灘,九十年代則看浦東新區,從上海外灘公園眺望對岸高樓林立的浦東新區夜景,讓人感覺彷彿置身在維多利亞港,東方明珠塔在夜色上閃耀光芒,映照在黃浦江上隔外美麗,雖然中共口頭上說,上海不會取代香港,但以目前的發展情況,上海成為第二個香港已是大勢所趨,辜振甫一行參訪上海自然有它他的意義。(謝建文 王中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