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不任新黨職做終身義工

  新黨在這次三合一選舉中大敗, 擔負輔選成敗責任的新黨競選總經理趙少康,不僅道歉, 他今天還宣布辭去黨職, 不再過問新黨事務; 不過一群新黨支持者以為趙少康打算退出新黨,全都哭成一團強力慰留他, 最後趙少康承諾, 他會作新黨一名終身的義工.

  下午新黨內部就陸續傳出,競選總經理趙少康為負起輔選失敗的政治責任,將退出新黨。當趙少康出現在新黨黨部大樓時,一群新黨支持者將趙少康團團圍住,不讓他進去會議室,宣布離職,並高喊口號,要新黨再站起來,說到激動之處,一時之間,新黨支持者都哭了。

  不過趙少康仍然堅持召開記者會,正要開口時,還沈吟許久不能自己,他表示為落實責任政治,他決定下台一鞠躬,不過仍有許多新黨黨員,要求高喊不要趙少康卸職。

  對於外界質疑,何謂不過問新黨事物,趙少康作了解釋。趙少康同時對國民兩黨喊話,他說國民黨李登輝主席如果真的願意走溫和中間偏右的路線,新黨可以和國民黨共同打拼,而他也希望民進黨記取陳水扁偏激台獨的失敗教訓,成為台灣真正民主的反對黨。(陳重遠 杜廣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