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衛星一號凌晨運往美國

  第一枚國人自行組裝的中華衛星一號,在經過長達一年的整測之後,今天凌晨以專機運往美國卡那維爾角,預定台灣時間明年元月27號由火箭負載發射昇空。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華視記者項薇、王曉華進行全程的採訪報導。

  這就是中華衛星一號的樣子,這是中華衛星一號的實體模型,真正的衛星主體,八號傍晚已經放在國家太空計劃室氣密室等候運送。

  晚間7:15,氣墊拖車完成待命。衛星主體、發電機以及隔絕空氣穩定衛星壓力的12瓶氮氣,陸續在小心翼翼的情況下運上拖車。

  衛星主體加上週邊設施總重量高達21公噸的中華衛星一號,是國人首度自行組裝的衛星。新台幣25億的造價,突顯了這枚衛星的重要性。

  晚間9:20,行政院國科會舉行了簡單隆重的儀式,九點半,載著中華衛星一號的氣墊拖車,在警方的全力戒護之下,緩緩的開出了科學園區,目的地是中正機場。

  經過將近四個小時,時速只有20公里的運送,拖車在今天凌晨1:20,開進了停機坪,華航貨運專機早就已經將週邊設施,一共12個托盤送上飛機。

  凌晨三點,中華衛星一號主體,以四平八穩的速度和方式,由托盤車緩緩送上飛機。在整段航行當中,衛星將隨時受到五位太空計劃工作人員的照顧。

  凌晨3:50, 載著中華衛星一號的華航專機終於啟程前往美國,目的地是美國佛羅里達洲的卡那維爾角,一切順利,明年元月27號,中華衛星一號發射昇空,在21世紀開始之前,為我國的航太科技發展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項薇 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