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斷電 損失上億元

  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國內半導體業不但可能遭到美國控訴傾銷大幅增加經營成本,今天又受跳電風波波及,有七家IC廠商生產線受影響,這起因為跳電造成的損失,估計達到一億元以上。

  新竹科學園區三期廠房凌晨發生跳電事故,聯電、華邦、旺宏、茂矽、世大等七家廠商生產線受到衝擊,各家晶圓廠生產線上不少晶圓因此報廢,損失近一億元。跳電的原因是世大積體電路公司廠區大樓頂樓上的電話線遭強風吹落,碰觸到高壓輸電線,而造成近兩分鐘的跳電事件。

  受影響的廠商表示這起意外應該由世大積體電路負責,不過世大表示,這是場不可預期的天災,責任必須釐清。台電也說園區廠商並沒有多花錢買電,所以廠商應該自行開發較好的供電系統,避免意外帶來的損失。而園區廠商為避免意外頻傳,已經跟台電共同發展地下供電環路,希望能把外力對電力的影響降到最低。跳電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台電跟廠商都應該共同維護供電安全,才能避免衝擊生產線又殃及無辜。(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