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假貨充斥採購細分辨

  天氣越來越冷,蠶絲被銷售一空。不過,您在買蠶絲被的時候,千萬要小心。經濟部商檢局下午主動出擊,發現市面上有很多假的蠶絲被,消費者變成冤大頭。到底,該怎麼分辨,請看我們的報導:

  冷冷的冬天,看到這樣的廣告,很多消費者心生暖意,立刻搶購,尤其,市價五六千的蠶絲被,現在居然一兩千就可以買到,消費者以為賺到便宜。結果,帶回家後才發現,一點都不暖,原來買到的是假貨。

  商檢局副局長吳慧美也是這樣的受害者,決定好好調查,發現市面上魚目混珠的情況很多。要買蠶絲被第一步,就是打開被套,火燒蠶絲,如果是真蠶絲,會燒成脆絲,但是,人造纖維火焰難以熄滅,味道就是化學氣味。

  另外,一個關鍵就是用力拉蠶絲,看看反應如何?真蠶絲,很難拉起,人造纖維一拉就起。同時,您還可以睜大眼看看,真蠶絲是淡黃色,人造纖維近白色,另外,畫面上這種是蠶絲混棉,一半蠶絲,一半棉質,價位較低,其實,兩千元以下的蠶絲被,大都是裡外不一,大陸絲定價在兩三千,貨真價實,較好的蠶絲被至少五千元以上。(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