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型旅館四分之一安全不合格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全台灣小木屋類型的旅館,有四分之一像小溪頭是非法或不合格的。而這些非法旅館能夠一直存在,主要的原因和地方派系與財團的利益糾葛有關。民眾要找合法安全的旅館,最好還是向觀光局先行查詢。

  自從政府實施隔周休二日,民眾休閒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多,而許多人都喜歡遠離城市,到風景區住個一天,輕鬆一下,而類似小木屋渡假村的設施,往往是民眾最優先的選擇,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國內包括小木屋度假村等類型的旅館,竟然有四分之一,不是檢驗不合格,就是根本非法成立。既然不合格,為何還要讓這些旅館存在呢?視而不管呢?觀光局官員私下透露,地方派系與財團的利益糾葛,讓打老虎的稽查小組,只能找蒼蠅打。

  其實,民眾到風景區旅遊,往往只注意住的地方是不是詩情畫意,或者是遊憩設施多不多,很少有人會注意旅社的安全設施,而小木屋類型的渡假村,由於全部以木材建造,加上屋內的寢具都是易燃物,加上許多人喜歡在小木屋內煮東西,如果稍微不小心,確實很有可能引發大火。

  由於小木屋易燃的特性,許多業者其實也相當小心,有的人不但在小木屋內放置滅火器,在附近還放置消防沙等多項安全設備,有的小木屋甚至還有兩個以上的出入口,以防萬一,不過由於這些小木屋,都設置在風景區,離城市有一段距離,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隊要趕往救災,恐怕還要一段時間,因此如果您住到不合格的小木屋,恐怕真的是逃生無門。其實要住的安心,最好的方法還是向觀光局查尋,哪些旅館是合法又合格的,畢竟,玩得安心,還要玩得安全才是最重要。(張惠真 鍾建剛 張夢熊 許永輝 王翔懋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