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度假村小學生二死一重傷

  這起火災造成家長震驚,但是,您如果聽到下面這個消息,恐怕要更吃驚。根據了解,小溪頭渡假村木屋是違法使用,過去五年,它被罰款四次,今年還被南投縣政府勒令停止使用。不過,為什麼違建木屋到現在變成大旅館?

  好好的小木屋竟然燒成這樣子,很多住過小溪頭渡假村小木屋的遊客,難免嘆息。不過,很多遊客去渡假前,都忘了先打聽這小木屋其實是違建。看看這份記錄,四年前就因為部份違規使用,被罰了兩萬四千元,一直到去年,老問題,還是出現,今年五月,因為沒有申請工安檢查,被罰了六萬,甚至被勒令停止使用後,它一樣在經營。

  這塊地,當初業者以農舍名義申請,取得營業執照,但是,卻偷偷擴大營建,因此,業者自認絕無問題;不過,要求改善多次,卻一直有問題發生,難道主管機關沒有執法不力,就是這樣模糊不清,連帶使得遊客覺得,這是家合法經營安全無虞的休憩場所;溪頭渡村好處多多的看板,沒有被大火燒掉,但是,如果相關單位不明確解決現在法令漏洞,恐怕到小木屋渡假的壞處會一一湧現。(胡一虎 羅聰平 陸剛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