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辭職退席

  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在黨中常會上突然遞出辭呈,為選戰挫敗負責,隨即離開會場。民進黨中常委對主席這一舉動,都感到非常錯愕。立刻暫停中常會,召開記者會,向林義雄表達強烈慰留之意。中常委一致認為,選戰挫敗為非戰之罪,林主席不必負政治責任。

  下午民進黨中常會上瀰漫著濃厚的尷尬氣氛,新科高雄市長謝長廷一到黨部,立即拜會黨主席林義雄,展開慰留。可是沒想到一正式開會,林義雄還是拿出預先寫好的辭職函,照本宣科之後,立即離開現場,民進黨各中常委當場面面相覷,還來不及追出去,林義雄已經不知去向,在外頭等候的媒體,一度以為林義雄馬上回來,沒想到,裡頭的會議已經宣告停擺,正準備召開緊急記者會,向林義雄表達強烈慰留。

  而競選連任失敗的台北市長陳水扁,也認為林義雄沒有必要負責。

  而民進黨中央還在聯絡不知去向的林義雄,中常會表示,雖然主席無意留戀,但全體中常委仍會火力全開,把黨住席給留下來。(陳重遠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