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十三人張阿義人人稱奇

  從十九歲意外拾獲一名男棄嬰開始,張阿義先後領養了十三個孩子,而且個個成就不凡。我們記者經過再三勸服,才說動已經隱居的他接受訪問。請看下面的報導。

  頭戴斗笠,一身布衣,他就是領養十三個孩子的奇人~張阿義。從民國四十七年,他在台北雙連車站,拉三輪車,拾獲第一名棄嬰開始,阿義的一生就註定要做別人的爸爸。

  除了棄嬰,阿義領養小孩的來源,還包括未婚懷孕的女大學生,中山北路和雙城街吧女的私生子,以及未婚媽媽之家解散,他受託所領養的孩子。阿義說,他不想做慈善家,只是孩子跟著他,應該會比跟著這些風塵小姐或流落街頭要好。目前阿義的十三個孩子,都受完高等教育。有做律師、會計師,也有遠在美,日,義大利等公司工作。孩子成家後要接他去住,奉養他,他卻不要求孩子回報,甚至希望孩子忘了他。一碗有菜脯的飯菜,配上一碗白酒,是阿義簡單生活的最愛。阿義說,前半輩子,孩子是他的責任,他選擇承擔,無怨無悔。下半生,他則要擁抱大自然。(張世輔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