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雄見章孝嚴自清

  被暗指為在高雄市長選戰中【扯後腿】的高雄王家的王志雄,下午突然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和章孝嚴秘書長見面。他說議員可以不做,議長可以不當,但一定要還他個清白,而高雄地檢署也已經在今天,針對所謂有議員接受了【前金後謝】的說法,展開調查。

  王志雄說,是他主動要和章孝嚴秘書長見面,他不是要來澄清什麼,而是要求還一個公道,因為他被誣賴了。王志雄的神情顯得很疲憊,他說,四年前王家幫吳敦義打贏了市長選戰,但四年下來,吳敦義連謝謝都沒說一聲,而如今敗選了,卻只會怪別人。至於所謂的扯後腿,王志雄說,絕不是他,但不妨去了解一下,為什麼高雄的另一個大家族陳家,會把地借給謝長廷作為競選總部。

  從被迫退選市長到這一次的高雄市長國民黨落敗,王志雄把矛頭都對準了吳敦義。但吳敦義倒反而變得相當低調,對於扯後腿之說,絕口不提。

  目前高雄地檢署,已經針對外傳,某位意在議長寶座的重量級人士,以前金的方式,要求支持他的議員,同樣也要支持謝長廷,展開調查。不過,就在國民黨淪為高雄市的在野黨,市議會將成為今後四年國民黨在高雄市重心。同時,章孝嚴秘書長下午臨時約見,現任高雄市副議長張瑞德的動作,倒是引起注意。

  由於張瑞德四年前,是在老議長陳田錨默許下,接任副議長,如果他有意更上層樓,將可以得到陳田錨的支持,至於高雄其他兩大家族的王志雄和朱安雄,根據了解,不排除搭檔參選的可能,但誰正誰副,還要協調,雖然議長人選,恐怕短期內很難定案,但高雄市陳、王、朱三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可能又是一陣糾纏。(張其強 何興邦 蕭裔芬 張政捷 黃揚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