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人權 未受重視

  明天是世界人權日,國內多個婦女團體拜會警政署長丁原進,以十一月發生在嘉義蘭潭的婦女攜子自焚為例,因為當時員警沒有控制現場,使得屍體竟然被家屬毆打。婦女團體認為婦女人權受到相當大的漠視。丁原進坦承,員警當時的處理確實有瑕疵。

  婦女團體認為,維持案發現場的完整,是警方的首要工作,但是這一件自焚案,警方放任自焚婦人的先生隨意搬動並且毆打屍體,對於媒體採訪也沒有管制,已經破壞現場的完整,對社會造成負面效應。警政署長表示,當天的狀況,警方因為沒有預料到家屬的激烈反應,所以才讓家屬出現了極不恰當的舉動。丁原進說,一定會加強員警兩性平權的觀念,並且強化對家庭暴力處理的能力。同一時間,中國人權協會也公佈了台灣地區人權指標的調查,整體而言,人權水準雖然有顯著提升,但是在婦女人權方面,人身安全指標排名最後,對婦女的各種暴力問題,依然沒有獲得政府應有的重視。(屈繼堯 李樂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